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2006的文章

老車的世界

圖片
在國外的生活,有時候是令人羨慕的,像是關於車子的部份,在日本絕對比台灣好多了, 至少日本是汽車的生產國,生產的歷史久了,很多車都是台灣看不到的。 以台灣的環境而言,並不適合玩老車,但是在汽車生產國,玩老車的人就幸福多了。 我到是有在台北見過一台Nissan 的Datsun Fairlady 2000,保養的還OK,應該是還能跑,因為隔幾天就沒看到了。 像是日本Toyota的Celica,台灣就從沒正式進口過,1973年的Celica在台灣更是沒見過。 最近在網路上就發現有人在玩這台車,進行老車大改裝,還植入Honda的引擎。 如果在台灣,零件根本就找不到,一切都要從原產地進口,所費不貲,就不是一般人玩得起了。

PARTY NIGHT

真是太神奇了, 今天晚上是貨櫃場的忘年會, 預計七點的晚會, 大家居然都八點才開始三三兩兩進場, 九點半才開始吃飯, 而且要一直進行到半夜一、兩點, 要不是中途抽獎要花上一個多小時, 我倒是還想留下來看舞會, 聽說這裡的人都很會跳舞, 跳著名的騷莎舞。 這是我們吃的晚餐 真是很特殊的口味

巴拿馬的生活

這裡的人只要領了薪水,就可能不來上班了。 原則上工作就是賺錢花,賺錢就要馬上花掉, 不會有存錢的習慣。 私人用車方面,由於當地的車便宜, 相同等級的車都比台灣便宜上好多, 所以當地人雖然月入約兩百美金, 貸款付不完, 開的車卻都有可能比台灣的你我還要好,想來豈不令人鬱悶。 在巴拿馬暫住的地方比想像中好,因為對方公司特地為我們租了兩人房, 所有的設備幾乎都有了,美中不足的是網路,可是也沒什麼好挑剔了. 中午就在秉哥家吃牛肉麵, 很道地的牛肉麵, 沒想到隔了一萬多公里還能吃到這麼道地的牛肉麵,感動! 下午去巴拿馬的第二大城箇朗逛了一下,實在是很小的城市。 建築也很破敗,跟飛來時經過的巴拿馬市好多高樓及新建築相較,差距很大。 晚上一樣在秉哥家吃晚飯,很豐盛的一餐,是船上的大廚料理的,在台灣會這樣吃也是很不錯了,飲料都是酒類,啤酒喝完又改喝伏特加,如果每天這樣喝、這樣 吃,一個月後穩胖的。 前一個月送來的幾個工人,都已經變得好黑了,我的防曬油卻還航行在地球的某一個角落,我應該也有機會融入當地、變成黑人了。 來這裡前就有計畫,每天還是維持跑步的習慣,但畢竟還是不了解環境,不敢貿然一個人去跑步,不然應該是有不少地方去跑,早上也看到有人在跑步,但是大家都 說治安不好,還是過一陣子再看看。

巴拿馬箇朗省一日遊

圖片
今天是星期天,炳哥帶我們去附近走走。第一站是portobelo,是巴拿馬最早的貿易港口, 入口有三座碉堡,砲台都還保留,建築有歷史的痕跡,有些破舊。 第二站是去看黑基督,據說全世界有兩座黑基督。 黑基督的產生是傳說以前巴拿馬人遇危險時,基督現身來拯救他,而拯救他的人為黑皮膚,所以才有黑基督的產生。 接著去大島走一圈,聽說會有很多上空畫面,可惜今天天氣不佳,最近也每天下雨,所以無緣欣賞,晚上則去箇朗市區的香港餐廳,口味則覺得還好,在當地應該也 沒什麼好挑了。 炳哥在的時候,大概都少不了喝酒,今天中午已經喝啤酒,晚上又喝起瓦士和可樂那,這 一個月喝的酒肯定比我這一、兩年喝得要多很多。

令人難過的選舉結果

早上看到新聞報導,台灣的選舉結果已確定,高雄居然還是陳菊當選,雖然對陳菊沒有什麼特別的好惡,但是又讓绿營穩住高雄,還是覺得不爽,那不就間接等於接 受的綠營的貪腐,討厭阿扁得意的嘴臉。 因為接近赤道,這裡很容易下雨,雨季很長,不過會在年底轉成乾季,一直到隔年四月左右再變回雨季。 因為下雨的關係吧,晚上的雲層都蠻厚的, 帶了望遠鏡要來看星星,這一兩天還沒有機會可以看到, 這裡工業不發達、光害又少,有機會應該可以看到不少,只是還沒有機會證實 聽說這裡的猴子叫聲像是獅吼,也還沒有機會聽到。

巴拿馬的第一印象

十二月八日終於到了巴拿馬,已經是dec8早上十點, 這是當地的時間,可是我時間已經有點錯亂了,從十二月七日下午六點半飛了加轉機三十個小時,卻在十二月八日早上十點到達。 在飛機上對於巴拿馬航空已經覺得有不爽了,到了海關卻說我的簽證有問題叫我和同行的人去補簽證,花了五塊錢後又說不用了,真是濫地方,接著在查驗行李時, 又因為隨身攜帶的備機用品被扣留,說要補關稅,結果平白被巴拿馬海關課稅105元, 卻拿到一張隨便列印出來的A4紙,一點也不像正式文件的收據,感覺花的錢是被A走了, 真是腐敗的地方。 路上車子還不少,大部分都還是日本車,日本人真是會賣車子,尤其是Toyota, 路面的品質很差,到處坑坑洞洞,台灣真是沒得比了。 一般基礎建設很缺乏,感覺是很落後的國家,上了高速公路後,看到的車子就很少了, 據接我們的炳哥說,因為十二公里的路要相當台幣七十元的過路費,所以當地人其實是很少使用高速公路的,而且高速公路上也很少有警察,常常可以看到人在路旁 走路、騎車,因為也沒有人會抓,高速公路路面都是水泥路面,根本不用什麼保養,還真是一勞永逸。 下了高速公路接省道,一直到了目的地約五十幾公里的路途,居然一路都沒有紅綠燈,據說是學習美國的制度,這在台灣的話,不就亂了,不過這裡不會像台灣那麼 多人、那麼多車。 接近箇朗的時候,有個Free Zone(Zone Libre De Colon)是中南美最大的,剛離開機場時也有個中南美最大的Mall,Mall倒是吸引力較低,反而是Free Zone據說東西都很便宜, 就算課稅後都划算,有機會一定要去走一走。 路上到處都是Toyota Corolla AE101的計程車,如果當初我沒賣掉換車,現在不就和他們開一樣的車。計程車真的是各式各樣,沒有辦法以顏色來區分是私家車或計程車,更有以小貨卡來當 計程車的,很多車都破破爛爛的,大概也只有當地人敢坐了。 這裡的公車很特別,不像一般的客車,看起來應該都有幾十年的歷史了。 收費很便宜,從巴拿馬市到箇朗約七毛美金,不過外地來的工作者都不敢去搭乘,因為容易被搶。 據說當地只要有大客車,就可以開去當公車,所以到處可以看到公車,但是相信素質也好不了。 當地人出門聽說不穿拖鞋的,一定要穿布鞋或皮鞋才行,真是很特別的習慣。

很糟糕的航空公司

圖片
Capo Airline 的服務真的很糟糕,雖然是中南美服務最好的航空公司,但應該就只是中南美, 而且種族歧視非常明顯,面對白種人時態度真的是還不錯, 甚至對黑人也比黃種人好,面對黃種人時真的是愛理不理、臉上毫無笑容, 真的是花錢買罪受! 送餐的時候感覺不太想告訴我們餐點的種類, 反正就是令人超不爽的濫航空公司, 聽說日本人來巴拿馬的時候,寧願改從別的國家搭別家航空公司直飛,也不願意到洛杉磯搭 Capo Airline,這也難怪,如果能選擇,我也不搭Capo Airline!

出國了

圖片
臨出國了,重要的電腦卻掛了,打回公司問卻要花兩天的時間才有辦法修復, 這次同樣是那硬碟保護軟體 safeboot 掛了, 回國後我一定要把這個軟體給移除掉。 去洛杉磯坐的是六點四十的班機,預計飛十一個半鐘頭到洛杉磯, 實際到達的當地時間是DEC.7的下午一點半, 坐飛機的時間有點長,看了兩部影片, 大部分的時間其實都是昏昏沉沉的。

巴拿馬終於要成行了

終於要出國了,但是心情很複雜,如果這是一個禮拜的短期行程,應該會覺得很興奮。但是要出國一個多月,就有點猶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