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的第一印象

十二月八日終於到了巴拿馬,已經是dec8早上十點, 這是當地的時間,可是我時間已經有點錯亂了,從十二月七日下午六點半飛了加轉機三十個小時,卻在十二月八日早上十點到達。

在飛機上對於巴拿馬航空已經覺得有不爽了,到了海關卻說我的簽證有問題叫我和同行的人去補簽證,花了五塊錢後又說不用了,真是濫地方,接著在查驗行李時, 又因為隨身攜帶的備機用品被扣留,說要補關稅,結果平白被巴拿馬海關課稅105元,
卻拿到一張隨便列印出來的A4紙,一點也不像正式文件的收據,感覺花的錢是被A走了,
真是腐敗的地方。

路上車子還不少,大部分都還是日本車,日本人真是會賣車子,尤其是Toyota,
路面的品質很差,到處坑坑洞洞,台灣真是沒得比了。
一般基礎建設很缺乏,感覺是很落後的國家,上了高速公路後,看到的車子就很少了, 據接我們的炳哥說,因為十二公里的路要相當台幣七十元的過路費,所以當地人其實是很少使用高速公路的,而且高速公路上也很少有警察,常常可以看到人在路旁 走路、騎車,因為也沒有人會抓,高速公路路面都是水泥路面,根本不用什麼保養,還真是一勞永逸。

下了高速公路接省道,一直到了目的地約五十幾公里的路途,居然一路都沒有紅綠燈,據說是學習美國的制度,這在台灣的話,不就亂了,不過這裡不會像台灣那麼 多人、那麼多車。

接近箇朗的時候,有個Free Zone(Zone Libre De Colon)是中南美最大的,剛離開機場時也有個中南美最大的Mall,Mall倒是吸引力較低,反而是Free Zone據說東西都很便宜, 就算課稅後都划算,有機會一定要去走一走。

路上到處都是Toyota Corolla AE101的計程車,如果當初我沒賣掉換車,現在不就和他們開一樣的車。計程車真的是各式各樣,沒有辦法以顏色來區分是私家車或計程車,更有以小貨卡來當 計程車的,很多車都破破爛爛的,大概也只有當地人敢坐了。

這裡的公車很特別,不像一般的客車,看起來應該都有幾十年的歷史了。
收費很便宜,從巴拿馬市到箇朗約七毛美金,不過外地來的工作者都不敢去搭乘,因為容易被搶。
據說當地只要有大客車,就可以開去當公車,所以到處可以看到公車,但是相信素質也好不了。

當地人出門聽說不穿拖鞋的,一定要穿布鞋或皮鞋才行,真是很特別的習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oyota Corona 的音響配線

DIY 換 Pioneer DEH-P6750MP

Corona 儀表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