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名模展

今天到車展去逛了一逛,車子展出比上一屆更多,因為今天不是休假日,所以人比較少一點,聽說第一天就湧入六萬人,這麼多人還看得到車子嗎?

台灣的車展一直都很奇怪,好像是各車廠的集中展示場一樣,會場的氣氛營造是還不錯,但是就比較少有科技的味道,應該歸咎於缺少屬於自己車廠的緣故。

國外的車展重點大部分在於各車廠展示各自的科技、概念車,或者展示一些平常看不到的超跑。

相較于國外,台北車展不外就是各廠明年銷售的新車,幸好還有Prius、Ford GT、幾台概念車,否則就沒有了話題。

而且對於車子的解說其實少得可憐,多是規格等基本資料,擺明就是要來賣車的。

如果能介紹車廠的資料、該型汽車的背景,傳統或特點,不是會更有趣一點嗎?

這樣的車展當然永遠無法國際化,因為你沒有特色,永遠無法語法蘭克福、東京車展比擬。

不過台北車展也永遠不會沒有話題,而且每屆都有同一個話題,也是台灣的怪現象,那就是名模。

總覺得台北車展該改名為台北名模展。

所以來看車展的人可分為兩種人:喜歡車的人、喜歡拍模特兒的人。

沒有貶抑的意味,在車展裡看到哪裡人最多就是模特兒在表演的地方。

這樣的結果其實不錯,喜歡照模特兒的人一區,要看車的人只要避開表演時間,就可以安心的看車。

大家各取所需倒也不錯。

今年的車展我又帶回來一堆照片,其中一半以上是模特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oyota Corona 的音響配線

DIY 換 Pioneer DEH-P6750MP

Corona 儀表板